珻菲斯特Mephisto

把我推下深渊,把你拉入深渊,与我共坠深渊,与我同为深渊。

【玻海】仿生人会算出电子矩阵吗?

先发两章试一试。。。后续随缘


银翼杀手AU

OOC+


以下正文


0

无论哪个平行宇宙,

哪个世界,

我们终会遇见。

而我,

注定会爱上你。

毫无指望地,

爱上你。

而望着你的眼,

我却踟蹰不言。

把真心话,

当作秘密。

直至我们分离。

 

1

哥本哈根刚刚下过雨,路面上有些潮湿,但不影响红蓝相间的霓虹灯在夜空中彻夜长明,行人来来往往。尼尔斯·玻尔开着车回到总部。他的灰色长风衣令他在这暗夜中显得肃穆。玻尔先生是哥本哈根内知名的仿生人捕手,他过去四年内完成过许多在很多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包括追查从猎户座叛逃的那五个仿生人。玻尔在国际上名声远扬,英国就曾因一起仿生人恶性案件而求助于他。

他走进总部的大楼,径直前往总督的办公室。

这是一个高顶房间。墙壁看起来像是抛了光的红木。玻璃窗十分狭长。内部的光虽不算特别明亮,但仍然照的外面不可见。

总督罗德就坐在办公桌后。他悠闲地向椅背靠着,左手端着酒杯,问:“任务办完了吗?”

玻尔扔给他两份资料,说:“两个。都解决掉了。”

罗德的嘴角微微上扬,点了点头。随即又站起身来,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玻尔,说:“这件案子比较棘手。是来自慕尼黑的。那儿的赏金猎人不能确定这位到底是不是仿生人,迟迟不敢下手。他们希望你能去那儿走一趟。”

玻尔刚要接过文件夹,罗德又把手抽了回去,思考了一会儿,说:“玻尔先生,你是否对前沿物理学有所了解?”

玻尔稍犹豫了一下,说:“我在英国的时候对此有过研究。”

“那么,先生,享受这次任务。”罗德“哼”了一声,说道。

玻尔打开文件夹,瞟了一眼这一次他将要猎杀的对象。

哦,一个物理系学生。主要研究方向是理论物理的年轻人。

他的目光停留在那张照片上,嘴里反复咀嚼着他的名字。

 

维尔纳•海森堡。

 

2

玻尔在来慕尼黑之前还在反复思索,凭他的直觉,没有仿生人能骗得过他。那么这位维尔纳•海森堡先生是什么新型仿生人能做到令他的慕尼黑同行们迷惑?

待他抵达海森堡和泡利的合租房,他就恍然大悟了。

“哦,又一个。”泡利听完玻尔所阐述的,一脸不耐烦。

他退回到门后面,有些警惕地虚掩着门。玻尔依稀可闻泡利与另一个男孩说话的声音。

在门外面礼貌地等着狡猾的仿生人逃跑吗?玻尔从来不会犯这种错误。他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破门而入,话说赏金猎人出动的时候也不需要任何“许可”。

接着直入玻尔眼帘的便是一个身子很瘦的金发大男孩。

“见鬼的,私闯民宅!”泡利没好气地说。

“您就是海森堡先生,对吧?”

金发男孩点了点头,有些惊讶的样子。

那张照片是黑白的,玻尔也没有仔细观察过这个年轻人。他发现海森堡的眼睛是蓝色的。有那么一瞬间玻尔甚至觉得自己要溺在那双蓝瞳中,那么澄澈、纯洁。加上惹人的金发,整个人好似远离喧嚣的城市、有着柠檬冰饮、清风徐徐的清爽夏日。

这又是哪种型号呢?

哪一种都不会这么完美。

没有一个仿生人能是这样生动。

现在玻尔对于“海森堡是仿生人”这个命题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但他还是从手提箱中拿出沃伊特•坎普夫设备,准备为他做最新版本的移情测试。

这套设备测的是一个人的本能反应,具体来说就是对道德震撼的刺激产生所谓“羞愧”或“脸红”的反应。这是没法主观控制的。并且在仿生人身上可检测不到。

“请您配合,先生。”

在仪器调整好之后,玻尔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我会描述一些场景,你来告诉我你的反应,好吧?”

海森堡面对这位高大的陌生人有些腼腆,“嗯,好的,尼尔斯•玻尔先生。”

玻尔将量表翻到第一页,问:“一只飞虫落在你手上。”

“我会赶走它。”海森堡答道。同时仪表的指针偏转角度很大,几乎迈进了红色区域。

“你看到一群人在吃生海鲜。”玻尔翻到第九页。

“为什么是生的?生的海鲜可能会使人染上寄生生物。”这一次指针仅仅是微微震荡了几下。

呵,典型的仿生人特征,玻尔心想,他弄错了重点,绝大多数人都会看到吃生海鲜很残酷不仁道,而他却试着从科学的角度解释。

“你的一个朋友家里装饰着鹿头和熊皮。”

“装饰这种东西是昂贵且无用的,性价比极低的选择。”

指针弹跳了一下,接下来安静的待在原位。

又一次。他本该注意到这些死动物触犯了人类的道德底线。

玻尔翻到量表的最后一页,说:“你的邻居杀了人,你目睹了全过程,他要求你保密。”

这一次指针疯狂摇摆起来。

“够了,够了,这都是些什么!?”未等海森堡回答,泡利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气了。

玻尔也没再往下问,这些就够了。

“很抱歉,海森堡先生,你是个仿生人。”

“什么?玻尔先生,你一定是搞错了。”海森堡现在看来略显焦急,他不想就因为一个测试而被当成猎物杀掉。

“不可能!你的量表有问题。”泡利也忍不住插了进来。

“我知道你们很难接受,但这就是结果,先生们。”玻尔心里有些遗憾,他宁可相信测试有偏差。

“但是……我有证据。我是有成长过程的。我……”海森堡淡淡的蓝眼睛这是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带着些许疑惑和忧伤。耀眼的金发也有些黯淡下来。

玻尔看到海森堡这样竟有点怜悯在某一个细细的小缝中冒出尖尖的芽。有一个念头在他心中滋长着,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念头,一个很危险的念头。

“你给你自己测过吗?”泡利有些怀疑地说道。

玻尔此时瞪大了眼睛。谁会无缘无故地想要测个沃伊特•坎普夫测试呢?

看他的反应就是没有。“你真应该给自己好好测测,看看这种玩意是个什么名堂。仿生人和人类,在思想、情感上又差什么?单单凭借一个测试就想划定界限,你们想的也太简单了点。”泡利的话总是一针见血。

玻尔看了看海森堡低下头的样子,开始不断后退,带着手提箱奔出了房间。

如果说他以前没有想过,那么,现在他意识到了。



往下该到小海去哥本哈根找玻尔了,而玻尔也因为放走了海森堡被通缉,两个就一起跑路啦。


发两章试试看,就先码到这里。


评论(7)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